自從上次和朋友一起搭Uber之後,就開啟了我搭uber的人生。原來搭uber這麼方便,這麼簡單啊。

之前看過一些有關uber的報導,以為搭uber是很危險的一件事,所以雖然知道方便,但都不敢使用。不過第一次搭乘uber的時候因為有朋友一起搭,也了解uber 的作業方式,之後我自己叫車也不害怕了。

要搭uber首先必須先下載Uber App,登入app之後,要輸入自己的名字、電話號碼、email 和信用卡卡號(或PayPal )。因為uber司機不收現金的,他們只負責載客,付款是uber系統根據上車地點和下車地點,自動計算並從信用卡扣款。搭車結束之後,會在email 𥚃收到此次搭車紀錄和扣款金額。

這是開啟app之後的畫面 

  

在此畫面先輸入想去的地點。輸入之後便會出現預估的金額畫面和約需等候時間。

  

按下"預約菁英優步"就會連繋附近的司機。

預約成功的話,很快就會顯示司機的資料,如果想直接和司機通話也可以,因為彼此都有電話號碼可以聯繫。直接按有司機頭像的地方。而且app會顯示來的司機名字、車牌號碼。車子來了之後,司機和車牌號碼皆一致,我才會搭乘。

搭乘完uber,都可以為司機評分。

這是我之前從mascot station搭車回家的行程,原本是19.55,但因為我有優惠搭乘折扣Au10,所以就變成9.55啦。

搭完車之後,可以憑此次搭乘經驗給司機評分,我搭的這次,司機David很有禮貌,車子也乾淨,開車不快不慢,搭起來很舒服,就給了司機5個燈,5分啦。(滿分就是5分)

E-mail信箱會收到搭車明細。以下畫面是搭乘Uber成功之後收到的Mail 。(從Mascot station搭車回家的收據)

  

  

目前在雪梨、紐約都有搭過uber,搭車經驗都挺好的。只不過,一個app只能叫一台車,所以如果人多的話,大家都有下載app才比較方便啊。

另外Google map也可以看得到搭乘uber的預估車資。

Google map 設定範例:mascot station 到我家  

像這樣。就是設定起點和目的地。我搭的是uberX,菁英優步。

我目前住在雪梨市區,之前有搭過背包客們提供的機場接送服務,市區到雪梨機場的接機送機服務,背包客們的報價是Au30-40不等。可是我實際搭uber從我家到機場,車費只有Au20左右而已,且如果有優惠折扣,再扣個Au10元的話,車資就只要Au10元而已啦。而且不得不說我搭過的uber的車都很乾淨,感覺都像新車一樣,當uber 越來越普遍,背包客們提供的機場接送,可能需求就不高了。

但目前uber只能送機,還不能進機場去接機。之前有看到新聞說未來雪梨的機場可能會有uber接機專區,如果真的實施的話,就太棒棒啦。

然後新手第一次搭乘,可以輸入我的優惠序號唷。tcceyuxgue如果是在雪梨搭乘,應該是優惠Au10元。在美國紐約搭乘,可能是優惠Usd15元。因為uber會因為區域不同,而有不一樣的優惠。

 

***2016/5/30更新***        

 現在uber也可以去接機了,叫了uber之後,司機可以在接送區(pick-up area)等候。超方便的啦。

這照片是2017.1.14在雪梨國內機場接送區拍的 

國內機場的uber 專區,在此等侯可叫uber來接機 。會收費Au 4元。

  

2917.3 更新(雪梨國際機場)

雪梨國際機場搭uber是去express pick-up area。出機場之後,往停車場方向走,會看到Express pick-up跟著指標走,就可以到可叫uber 的地方。

 

有大大的黃色扛棒  

到了之後,可以叫車,uber 系統會顯示在"國際,快速接送" 碰面。系統下方也會顯示司機名字、照片、車型、車號,都正確的話,可以上車。  

我這趟從機場搭回central,車資沒折扣的話,是23.87。折扣5元之後是18.87。和搭火車是差不多一樣的金額,既然火車沒便宜多少,我當然是選搭uber 囉。因為拖著行李上上下下地很累。

 

 

**2016/12/15 更新**

Uber 壞壞,現在只有折扣5元。

**2017/6/24 更新**

現在在uber輸入我的序號,有折AU 15元唷。

2017/10更新

Uber優惠又改為AU 5元了

反正⋯新申請uber app的您呀,就把我的優惠序號輸入進去就是了!3個月內有效唷

tcceyuxgue 

tcceyuxgue 

一起來享受uber的優惠吧

 

***uber沒有給我錢 純粹分享 哈哈哈***

 也可以來看我的另一篇網誌,搭uber的常見問題。

http://ilsanoppa.pixnet.net/blog/post/213326893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我的Facebook按"讚",

 按"讚"之後 ,有關於雪梨的任何疑難雜症都可以問我  ^@^ 

https://www.facebook.com/ilsanop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sano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