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澳洲很常搭uber,因為真的很方便,但偶爾還是會遇到一些問題。

問題1:叫車等候時間太長

我去墨爾本玩的時候,完全沒作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功課,只有想好地點,預約uber之後 就go 啦。

有一次遇到兩光司機,明明就在附近,卻一直繞不過來我的地點(已等了N個分鐘)所以我只好取消 。

不過叫車超過5分鐘後取消,會被收取一筆Au10的費用,還好可以申訴,申訴之後,就退AU 10到乘車點數了。乘車點數一樣是錢,可以下次使用。

經過這次經驗之後知道了,之後若有遇到預約時一直繞圈圈的司機,應該要趕快取消,才不會浪費時間,這次就差點因為那台已取消的笨uber(叫車花了太多時間)而搭不上出去玩的Bus啦😤,如果我的bus沒搭到,我的企鵝島之旅就會泡湯了。還好之後重叫了一台新的uber才趕上。

 

問題2:遇到繞路的司機

我從雪梨機場叫了uber 搭回家,卻被司機繞路(他可能以為我是什麼都不懂的外地人,所以這樣對我 ,殊不知姊對機場到我家路線可是熟透透)

有下圖為證,一般司機都走A路線,但那天的司機卻走了B路線,等我和姜Harry發現車開在B路線上時,已經來不及了,因為那是一條高速公路。

司機長得一副兇神惡煞的樣子,超怕被載到荒郊野外的啦,所以我和姜Harry 下了高速公路交流道之後,按捺住心中不爽,決定提早下車 ,還走了一小段路才到家。

回家之後,我立馬客訴司機!不久後就收到客服的回覆。

  

Uber 的客服請我提供詳細資料(起點與終點的地址)。起點是機場接送區,終點是我家地址。

過沒多久,就收到客服回應說,他們會用A路線估算來收車資,所以之前因走B路線而被多收的錢會退還到我的帳戶。

(好加在uber的車程都會記錄下來,所以比對一下,就知道司機繞路問題很大。)

 

 

澳洲uber 客服解決問題的效率還滿快的。  以後我還是會搭uber 的,因為如果真的有遇到問題的話,不用怕申訴無門。

退款的話,大約需1~2個工作天會退到刷卡帳戶𥚃。

 2017.8更新

我從central 去雪梨國際機場時,又被司機繞路走了高速公路M1,所以又被多收費。

這次我叫的是Uber XL(因為有三大咖+二小咖行李)且當下因為叫車的人比較多,所以費率是1.3倍,不過一開始uber app的報價是50~60左右,在一個可以接受的範圍𥚃,所以就叫車了。但是當我們被繞路抵達雪梨國際機場之後,我看到Uber 的收費,我都驚呆了,因為收了AU 82.16。我的天啊,這收費好誇張。

因此搭完這趟uber第二天,我就打開App,選擇"你的行程"-->幫助-->我被收取了錯誤的行程費用。

結果Uber 系統馬上回覆我,如下圖

  

Uber系統直接退了AU 34.56給我,那個奇檬子就是開心,決定繼續支持uber,回台灣繼續使用。

最近我在台灣高雄也有叫uber來搭,費率真的比Taxi優。

 

 

如果你是第一次撘乘uber,可以輸入我的優惠碼 tcceyuxgue

可折澳幣15元

2017.10 Uber優惠變AU 5元了>''<

Anyway 先輸入進去uber app𥚃3個月內搭乘有效唷。

 

歡迎來我的Facebook按"讚" ,有關於雪梨的任何疑難雜症都可以問我唷

https://www.facebook.com/ilsanop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sano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