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行程是從雪梨先去Airlie beach,之後再搭cruise 去Hamilton island ,然後再從Hamilton island 回雪梨。

交通和住宿要看另一篇網誌http://ilsanoppa.pixnet.net/blog/post/217818489

Day1 Sydney ---> Airlie beach

搭飛機抵達PPP機場時,大約是中午12點左右,再搭接駁巴士去Airlie beach 的住宿,抵達飯店時,已經為下午的1點多左右啦。因為太餓所以煮了韓國拉麵來吃,之後在飯店休息了一下才出去主街(有Woolworth 的地方),距離飯店走路約15分鐘左右。因為去主街的時間太晚,所以很多店都關了,只好隔天再來。

  


Day 2 Airlie beach

我們想去Airlie beach 的潟湖Lagoon,但那時還在維修,全部都圍起來,只好在附近晃晃、拍拍照。

**106.10最近有其它人去潟湖,他們說潟湖已經修復好,開放了**

早上有漲潮 

  天氣超好

 

今天沒有任何行程,主要就是在Airlie beach閒晃。

晚餐原本要吃KC's Bar & Grill,但是我們去的時候,店家說已經有團體預定了,於是只好悻悻然離開。之後去Fish D'vine & The Rum Bar,因為沒有預約,要等很久,所以我們又去尋找別家。終於找到一家看起來來不錯,又不用等很久的餐廳。這家是Breeze Bar。不過他們上菜速度很慢很慢,大概等了半小時以上才吃到晚餐。

  等餐點時候就是拍照時間。

  

先上飲料,我的cocktails 和beer

  我的海鮮麵

  姜Harry的,忘了是什麼

Day 3 上半天 Airlie beach Market (禮拜六)

Airlie beach market 只有禮拜六有唷,所以我們今天是先逛完market 再移動去Hamilton island 。

Airlie beach market 有點像我們說的手工市集,有賣手工飾品、衣服、肥皂,自製冰品⋯ 反正逛市集,就是好玩

 

   我有買一條小腳鍊,AU 5元。

  有在這𥚃買芒果冰

Day 3 下半天 搭cruise 去Hamilton island 

  前往遊輪中心

  行李就交給姜Harry 負責啦

Ps 遊輪可以先將行李check in吔,真是方便,到Hamilton island 下船之後再領即可。

  這是我們搭的cruise whitsundays

Hamilton island 我是參加金龍旅行社的四天三夜行程。包含大堡礁一日遊和白色天堂Whitehaven Beach日遊 ,住的是Reef view hotel ,每天早上有附飯店的breakfast buffet 。

漢密爾頓島就是那個傳說中全世界最棒的工作的地方,工作內容是負責大堡礁的推廣。

金龍旅行社的行程簡介看這裡

http://www.gdttravel.com/web/major_detail.asp?view_id=VAUSHTI031

這𥚃連結的價格是AU 780,兩人房,花園景房。

不過我訂的是coral sea view room,就是海景房。既然都已花錢來Hamilton island 了,就要住可以看到海景的房間啊!是不是!!!

 

這是從Airlie beach 搭cruise 到Hamilton island 的沿途風景。風景很美,但風超大,所以拍拍照之後,我又躲回船內了。

 

這是Hamilton island 碼頭

現在來看看住的房間吧。Reef view hotel 

 

第一眼見到的海景景色,海景房超值得的啊,感覺每天早上都會被海景美醒。前面這沙灘就是貓眼沙灘Catseye Beach, 我們有去踏踏沙,海水顏色也太美了。

第一天先熟悉一下環境,我們搭巴士去碼頭那走走,沿岸有許多的餐廳,看起來都價格不菲。

我們今天剛好看到有Eat street的活動,一份餐點AU 15元

 

裡面有pork rib、chicken wing and beef burger 、salads 、chips。這樣一份AU 15元很划算。

Day 4 Kayak+ Whitehaven Beach半日遊

早上姜Harry一直說要去kayak,所以我們就去啦,因為我們住的hotel ,可以免費使用他們的活動設施,所以kayak is for free。

我一開始也有一起搭kayak ,但到了海深處時,我開始害怕,所以一直鬼叫,吵著要回岸上,姜Harry逼不得已才放我回來

 

 他只好自己一個人玩 哈哈

  

這活動還滿耗體力的,而且今天風好大

 

Kayak體驗就在Catseye beach貓眼沙灘,那裡有個小小櫃台,旁邊有放救生衣,可以和那裡的救生員說要體驗kayak,他們會登記名字和住的飯店房號及看一下房間鑰匙就可以了。

中午要去參加白色天堂半日遊,我們在搭cruise 之前,先去吃了fish&chip 墊墊肚子。

 

Fish&chip 比想像中好吃,而且不貴。

 

我們在露天座吃Fish&chip ,好多鳥也來湊熱鬧。

 

這𥚃的鳥完全不怕人,他們會趁人不注意時,一直靠近食物...

 中午12:55去搭cruise 前往whitehaven beach。

 

Whitehaven beach 沒有碼頭,所以cruise 只能停在海上,再搭接駁船上海灘。

 

接駁船 

 

到啦 Whitehaven Beach

 

這天 風挺大的 

 

風大  但美照還是要拍 嘻嘻

 

姜Harry 超會跳的 jump

 風大 陽光也超刺眼的 一定要作好防曬啊

後來,我們遇見了專業攝影師,才有一連串美麗的照片。

 專業攝影 

 

單眼相機就是不一樣 ,色彩好美

 跳一下 

 Whitehaven beach 2017

  照攝影師指示拍照 

拍照是免費的,但如果有看到喜歡的照片想買的話,依照張數會有不一樣的價格,好像1~3張是25元,4~6張40元,全買的話80元,我們總共拍了27張,全買啦。買了之後,會在24小時內收到e-mail寄來的照片,我覺得照片還滿值得買的,早知道全買是80元的話,我就會多拍幾張。

從Hamilton island 到whitehaven beach 大概半小時左右的路程,可是這天花了半小時以上的時間,而且有些航程很顛,還是要吃暈車藥比較好,今天因為心想只有半小時路程所以沒吃暈車藥,超後悔。

今天晩餐吃的比較好,是Mariners Restaurant, 他們的海鮮很新鮮

  生蠔前菜

我和姜Harry 各點了一道主菜

 

一道海鮮

 

 一道牛肉

Mariners Restaurant這樣一頓飯吃下來,大概要120多元,但還好我有朋友在Hamilton island 工作,她可以幫我打折,所以打折之後為100元左右,只有今晚難得吃那麼好。

Day 5 大堡礁一日遊

今天大堡礁行程是套裝行程𥚃的,早上吃完了飯店早餐,趕緊去碼頭集合。

  

大堡礁一日遊的行程,有包含浮潛(裝備、浮潛衣皆免費)、玻璃船、 中餐buffet 。 

因為cruise 是從Airlie beach 先出發(先接大部分遊客),再到Hamilton island 接剩下的客人,所以我們上船時,座位剩很少,要找一下。

  搭船會發手環

上船之後,whitsundays的工作人員就會開始介紹可以自費加買的行程。自費行程我記得有深潛(工作人員說不會游泳也可以參加,他們會帶著潛下去,但我自己很怕水,所以不考慮,而姜Harry 有在凱恩斯深潛過了,所以我沒參加的話,他也沒參加),10分鐘直升機看心型大堡礁一人AU 150,在船上享受按摩服務,和租水中相機。

我很想看心型礁,那是我的目的之一,所以我們就參加10分鐘直升機看心型礁的活動啦。

  橘色那台是我們要搭的

  

直升機有二排,一排可坐三人,第一排是機師+二人(視野超好),可是我們被分配到第二排,只有一人可以靠窗,就是我,哈哈哈。

  

飛啦 看到心型大堡礁了(快到心型大堡礁時,機師會提醒)

  

機師會繞兩次,所以有兩次的拍照機會

  

老實說,我覺得搭直升機10分鐘就很夠了,因為直升機上超吵,就算有戴耳機,還是一直哄哄叫,哄到我都頭痛了。愛搭直升機又愛在那邊哎哎叫的人,就是我啦。

  

搭完直升機之後,我們回到平台,去船上吃午餐,吃完午餐之後去搭玻璃船。

 

搭玻璃船時可以看見一些深海的魚,但想看更多的話,就要靠運氣了,有時候沒有魚游過來可以看,那就看珊瑚礁吧。 珊瑚礁看到飽 

我們搭完玻璃船之後,休息一下去浮潛,但我對海這種踩不到底的環境怕怕地,所以浮潛一下下,我就上岸了 >ㅇ< ,而且下水之後莫名的累,且我不太敢動,都是姜Harry拉著我游。如果沒有會游泳的人帶著我,我想我是無法下水的(嗚 掩面)

在海𥚃也有攝影師幫忙拍照,但因為沒拍到我想要的照片,所以就沒買了。其實是因為自己狀況不佳,而且那時候沒有很厲害的魚游過來我身邊。

如果有姜Harry和她妺妹在凱恩斯拍的這種照片,我一定買! 蘇眉魚真是太上相了,照片都有一種它被驚呆了的感覺。 

Day 6 Hamilton island---> Sydney 

最後一天在Hamilton island ,我們是租高爾夫球車來全島趴趴走。

租高爾夫球車是算時數的,租越久越划算的概念。

 

 Golf Buggy 租車中心

 

記得去租車時要帶身分證件(護照之類的),還有駕照。

 

 將將 我們租到車啦~租了三小時,因為下午就要去搭飛機回雪梨了

  

有golf buggy 真的好方便,我們全島走透透啦

  海的顏色超美 心情舒暢

 

 島上有一個小教堂 很美唷

 

 這是一個不想回雪梨的人的背影

因為今天風平浪靜超適合玩水上活動的,不管是游泳還是划獨木舟或帆船,姜Harry一直很想下水玩,但是我們的回程機票都已買好,不能不走啊

  

我們就住在那棟高高的hotel-Reef view hotel

還車之後,因為有免費的票,所以去了旁邊的動物園Wild Life。

 

原本有無尾熊在𥚃面,但因為之前有颶風侵襲,所以Hamilton island 𥚃沒有食物讓他們吃。我們去的時候,無尾熊們還沒回Hamilton island 。但最近看到別人po文(2017.10)無尾熊們已回來Hamilton island 啦。

 動物園有大鱷魚

  和會看鏡頭的袋熊,超Q

Hamilton island 有個小小機場,很方便唷。Hotel有Bus接送我們到機場。而且因為機場很小,搭的乘客也不多,所以安檢很快就作完,飛機甚至還提早起飛,誇不誇張,第一次遇到提早起飛的飛機啦。

  依依不捨地和Hamilton island 說再見

 

聖靈群島真是太美了

 

 傍晚的時候 抵達雪梨了

 

 雪梨也好美

我很慶幸在澳洲最後的旅程選擇了聖靈群島,這六天五夜真的很開心,不過小小的遺憾應該是姜Harry沒有盡情地玩到水上活動,因為他連衝浪褲都買好stand by,結果…無用武之地,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sano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