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雪梨學韓文的時候,我是去世宗學堂上課的。世宗學堂在雪梨有兩個上課地點,一個在市區的海德公園對面,一個在麥覺理大學 ,兩個地點的開班時間不一樣。

當初我報名時,市區的世宗學堂已開課,所以我才報名麥覺理大學的世宗學堂,如果不是因為世宗學堂,真的很難有機會專程去麥覺理大學啊。麥覺理大學在遙遠的一方,從市區搭火車到那邊至少都要40分鐘以上起跳。

在雪梨的世宗學堂老師都是韓國人,學生則是各個國籍都有,所以我們是用英文上課來學韓文的,是不是有一種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的感覺,哈哈。

我覺得雪梨世宗學堂的老師和學生們的互動很好,上課時有很多練習對話的機會,學習過程沒有很大壓力,比較像是一邊學一邊玩。

不過,當學期結束之前,會有一次測驗,要通過這個測驗,才可以報名往上一級的課程。我考試的時候,測驗題目大都為選擇題,如果真的有要寫韓文的題目,其實老師也都會偷偷透露一下,讓我們有方向準備,所以通常有認真上課的話,考試不是太大的問題。

只不過,還是有學生沒有通過測驗,那就只好原本的課程再讀一次啦。

雪梨的世宗學堂網站在這𥚃。

http://www.koreanculture.org.au/portfolio-posts/language-classes/

回台灣之後,還是要繼續學韓文,不可以荒廢。我問了有在學韓文的朋友,她推薦我上金老師的課程,另一方面,我在網路上也有看到高雄世宗學堂的資訊,因為不清楚那一邊比較適合我,所以我兩間都報名了。

先來說說金老師的課程,金老師上課比較一板一眼,偏重文法,像我這種文法很弱的人,其實還滿需要的。然後上完金老師的課,就是要寫作業,不會的單字寫5遍句子寫3遍,偶爾會有小篇文章要整個背起來,下次上課時再默背給老師聽。還有下一次上課時,金老師就會檢查作業並小考,考試範圍就是我們回家寫的那些單子和句子,會考5題單字,1題韓翻中,1題中翻英和1題會話問答。 多虧了金老師,我的韓文書寫有滿多的進步,因為之前在雪梨上課,老師不會逼寫功課,聽和說還可以,但叫我寫韓文,我是完全寫不太出來。金老師的課是8堂繳費一次,2000元,一次上課一個半小時。但如果人數少的話,收費可能也會不一樣。

如果有需要金老師的聯絡方式,再留言或私訊我唷。

接下來是高雄的世宗學堂,我原本以為全球的世宗學堂課表、進度都會一樣,但到高雄世宗學堂之後,才發現沒有一樣吔。

不過我算滿幸運地有剛好接到想上的課程。但是,進度真的和我想像的不一樣,同樣是12堂(禮拜)的課,雪梨的世宗學堂會照進度走,上完課本的一半,約7課。但是高雄的世宗學堂,我上的那一班,因為同學偶爾會遲到,再加上我們班的老師同時又有負責高雄世宗學堂的一些活動項目,所以偶爾她會抱怨一下,就過了半小時,於是12堂(禮拜)課的進度,只有3課,我覺得上得太慢了,於是就提出想要轉班,轉到另一個進度稍快一點,且是單純老師身份的班級。

轉班之後,真的好多了,我轉到崔老師的班,崔老師中文只會一點點,所以有時要靠英文講解,不過崔老師有照著她安排的進度講課,再加上補充講義,讓我有種在雪梨的世宗學堂上課的感覺,我比較喜歡。崔老師也有派作業給學生,通常是課文抄一次,再加上寫補充講義的部分。很可惜我太睌轉班了,因為我之後決定要去韓國,所以世宗學堂的課程,就先上到一個段落,先不參加了。

高雄世宗學堂的學費是12堂課3600,一次上課2小時。

想要報名的人,可以先寫E-mail詢問開班時間和課程進度。

E-mail:twksksi@gmail.com

世宗學堂 (The King Sejong Institute, Kaohsiung City, Taiwan)

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二路37巷81弄43-2號世宗學堂(高雄韓國國際學校內) 

電話07)521-1933

世宗學堂也有他們自己的網站可以上網學習。要先加入會員唷。For free

http://www.sejonghakdang.org/sjcu/home/main.do

還有世宗學堂App

主要是可以學習單字的App,每天有5個單字可學習。

 

就這樣,大家一起加油學韓文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我的Facebook按"讚"

一個讚就可以讓我開心一整天^*^

https://www.facebook.com/ilsanop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sano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