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來到雪梨 還好我有朋友罩我

所以她就有先幫我BOOK sharehouse

但沒想到 我和sharehouse的房東在聯絡的時候誤會彼此的意思

房東EVA以為我沒有要住 於是就把房間租出去了

那一天我差點露宿街頭

不過 跟他訂房的人最後也沒出現

所以 我還是有床可以睡的啦 

這時候是住在Berala  (雪梨的郊區) 坐火車到市區加步行需要50分鐘左右

房租每周AU 125 (雙人房)  整棟房住了8人 (6個房客+2個房東)

 

過兩周之後我找到一個工作 位於雪梨大學附近

所以搬到市區是一定要的啦 能多睡一點是一點啊

那時候 看了好幾間sharehouse

在市區的sharehouse大部分都是四人房 很像以前大學住宿舍那種感覺

雪梨市區的床位 價格大多在AU 140~160之間 且是四人房

我那時候在某一間sharehouse看房子時 就有遇到OPPA

那時候他沒上班 坐在客廳用電腦

我看到他的時候 覺得這韓國男生好可愛唷... 就只是這樣 也沒多想

後來決定要住在有OPPA的sharehouse時 也不是因為OPPA

而是因為那個房間有個很大的衣櫥可以讓我放東西 獨立空間 不用和別人share

於是 我就搬進去 那間有OPPA的sharehouse了  ^^ 奇妙緣份的開始

 

第一次搬家

IMG_3511.JPG

從house搬到大樓 每天可以多睡一小時唷

IMG_3513.JPG

我的獨立小空間 就是因為這個衣櫥 我選了這個sharehouse

IMG_3512.JPG

我那時候的床.....

旁邊睡的是一個日本女生 可是她超會打呼的

我其實都睡不好

而且因為我的工作有時候需要早起

我大概晚上10點就要上床睡覺了 可是若室友在吵鬧的話 真的會很阿雜

這個住宿為每周AU 140

內有一間女生房 一件男生房 各住四人 還有客廳有隔兩個小空間 各住一人

總共住了10個人在裡面 (雪梨市區的房子 大部份都這樣)

 

住sharehouse的好處就是可以認識很多國家的人

而且若室友好相處的話 就會生活得很開心

IMG_3920.JPG

這張照片的左下角就是OPPA 在客廳的樣子 是不是很可愛 ^^

那天我們有party  他在上班 所以就用合成照啦

IMG_3711.JPG

這個又是另一個聚會了 ~

後來 我和OPPA和另一個韓國朋友 我們一起搬離了這個sharehouse

因為房東換人 新的房東處心積慮地想要賺錢 我們的客廳越變越小

就連女生房也弄了一個隔間 說要讓一對情侶住~~~ 太誇張

於是 就搬家了

 

第二次搬家

我們搬到隔壁棟的大樓

那一間sharehouse 除了我和一個日本人之外

全部都是韓國人 我被韓國人包圍啦

在那邊住的一樣也是四人房 房租有稍稍便宜一點 每週AU 135

但住那邊的唯一壞處是 洗澡水溫不夠熱 點火器可能有點問題吧

要同時開洗衣房的熱水 才會有熱水可以用

有時候我開了熱水要洗澡  但可能不小心被人關起來 結果又變成洗冷水了

原本以為會在這間sharehouse住一段比較長的時間的

結果 某一天 我們的門禁卡不能用 因為被發現住了太多人

(一樣男生房4人 女生房4人 客廳2人)

但這棟大樓 查房得很兇 ... 於是 被查到之後

大房東就不把房子租給二房東 我們又要搬家了....

陸續又搬了2次

我和OPPA才在住的方面穩定下來

搬家 真的很麻煩 而且我東西又莫名的多

就連OPPA幫我搬 都說: 你到底是帶了甚麼東西啊....

哇  哈  哈  女生 ㄇㄟ 東西本來就多啊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我的Facebook按"讚",

 按"讚"之後 ,有關於雪梨的任何疑難雜症都可以問我  ^@^ 

https://www.facebook.com/ilsanop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sano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