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生活約2年多,最健康的就是我的那頭秀髮啦。因為在澳洲弄頭髮不像在台灣那麼方便,所以這2年多來,我的頭髮可能一年才會去美髮院一次,也不燙不染,十分健康,也十分省錢。😁

這次回台灣剪頭髮時,我的設計師看了看我的頭髮說我的頭髮很健康,很適合捐髮。而其實我自己在去剪頭髮之前,也有查過一些捐髮資訊,覺得捐髮作善事很棒,於是想了一下決定擇日不如撞日,就請設計師幫我剪啦。

捐髪機構有兩個:

 

  • 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HOPE),捐髮條件要30公分以上
  • 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捐髮條件只要15公分以上就可以,我有符合15公分以上這個。

 

 

***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捐髮條件***

1.原生黑色髮,15公分以上  2.不染髮     3.不燙髮

 這是我2017.1拍的頭髮照片,我是2017.3.7號剪頭髮的,長度差不多這樣。

頭髮長,美是美,但是洗好頭髮,吹頭髮要花好久時間,我每次洗完頭可能都要花半個鐘頭吹頭髮。

 捐髮stand by,先綁成2束,再剪下。 

剪下來的2束髮,從橡皮筋的下方開始量,我量了一下,有25公分吔,比我想像得還長。

剪完之後變這樣

寄信之前,我有先打電話去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詢問捐髮的相關細節。他們說,收捐髮的活動是持續的,一直有。並且他教我要如何整理髮束:把頭髮用衛生紙包起來,裝在夾鍊袋𥚃,再放在信封中,去郵局掛號寄出。

信封要記得寫"髮束捐贈"。信封囗要封好。  

去郵局寄出之後就大功告成。作了一件善事,還滿開心的。

 

捐髮機構相關資訊http://www.judgead.in/posts/638607-cancer-donate-hair

網頁裡面有一個泰國MV拍得很感人,看了必哭。

現在我又開始留長頭髮了,期待下次的捐髮🙂

 2018.04.10 更新

經過一年多的不燙不染,這段期間完全沒剪過的頭髮又到了洗頭和吹頭髮有點煩的長度了。所以就跑去剪頭髮,原本以為沒有15公分,沒想到還是有吔,所以今年又可以捐髮了^^

捐髪前的準備,這次分成四等分  

剪完頭髮啦,涼快~ 

  

髮束捐贈,這次約20公分,pass

 

 明年繼續努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sano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