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齒流水帳

這次回台灣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拔智齒。在韓國的時候,我懷疑我長了智齒,因為左上方的最後一顆牙齒一直會卡食物在裡面,牙線清不到,只能用手去把食物挖出來,讓我很困擾。在韓國我沒去看牙醫,因為我的韓文還不夠好,很怕和醫生雞同鴨講。回台灣一個月之後(防疫期間要28天後才能去看牙醫)我先去了一般牙醫檢查,確定是智齒沒錯,再轉診去專門拔智齒的牙醫診所。

我去的是高雄的銘樺牙醫診所,這一間我多年之前也有去拔過智齒,我只記得我當天拔完智齒,還去吃了烤肉😆那時候年輕,恢復力也快,哈哈

雖然我已經有拔過智齒,但是早就忘得差不多了,所以這次去拔智齒之前,還在網路上google 了一下拔智齒的注意事項。像我是無法把嘴巴張得太大的人,還有吃太多去看牙醫也很容易吐,所以拔智齒前一餐,我只有吃一點點東西。

拔智齒的前一週,我有先打電話去預約洪堅銘醫師的門診,我預約的時間是下午4點。

⭐️⭐️⭐️快、狠、準的拔智齒過程如下

我大約是3點50幾分到診所,因為已經確定是要拔智齒,簽完麻醉同意書之後,就被請去坐在看診椅上打麻醉。打完麻醉之後,去上了個廁所,再去拍x光片。拍x光片是我覺得最難受的時候,因為要把x光片塞到嘴巴裡面,我一直有反胃的感覺,護士小姐只好等我比較沒反胃的時候才拍,還不小心有咬到護士小姐的手,還好拍x光片一次ok,因為真的很難受。

拍完x光片,就被請去拔牙了,我記得醫生有幫我消毒、擦護唇膏…,然後蓋了一塊布在我臉上(只露出嘴巴)接下來就開始拔牙。 醫生說已經打好麻醉了,所以拔牙不會痛,如果真的有痛的話要舉手。拔牙時我依稀記得有聽到電鑽的聲音,還以為我的牙齒很難拔會被震碎然後四分五裂,其實並沒有,就在我還在發呆的時候,醫生已把布從我臉上拿起来,然後說已經拔好了,你的牙齒在那邊。 天呀!!! 這麼快,洪醫師真的太強了,完全是無痛拔牙吔👍👍👍

拔完牙之後,櫃台小姐說我之前留的資料已太久遠,需要重填,於是去填寫,這時看了一下時間是4點10分。整個拔牙過程大概5分鐘以內就結束了,台灣的牙醫真的太強大了啦,感動得痛哭流涕💕💕💕

拔完牙之後,櫃台小姐有給冰袋冰敷,叮嚀紗布要一個小時之後才可以拿掉。血水要吞下去,二個小時之後才能吃東西,並給我處方籤去藥局拿藥。

  

ps 洪醫師從頭到尾都很熱情,櫃台小姐比較冷冰冰,但我主要是去拔牙的,洪醫師很厲害對我來說比較重要啦。

離開診所之後,我就一直咬著紗布,麻醉大概一個多小時之後退,退的時候有點痛,回家之後吃了藥就覺得還好了,飯也可以吃,我還買了米糕回家吃,因為米糕軟軟的,比較不用用力咬。

術後第二天吃東西一切正常,不過當然還不能吃太硬或需要啃的東西,再次佩服洪醫師的醫術,讓我拔牙之後可以恢復地這麼快,大推大推。

另外分享一下拔牙手術後注意事項⚠️
(by銘樺牙醫診所)

1.止血:為了防止手術傷口再出血,我們在傷口覆蓋上了紗布,請您確實咬好,非必要時請勿說話,如須說話,請您咬住紗布不要移動下巴,以免紗布跑掉(60)分鐘後,手洗乾淨即可自行拿出來,在咬紗布的期間,口水一定要吞下去以避免吐ロ水時改變紗布位置失去止血作用,容易再出血。

2.冰敷:請盡快以冰袋冰敷手術區,冰敷30分應停止30分,如此反覆作8小時以上將可減輕您的腫脹和疼痛,手術24小時後就不要再繼續冰敷,此外睡覺時手術部位應避免朝下,也可减少手術區的腫脹

3.飲食:手術後約2小時如不再流血即可進食,24小時內請吃溫涼的軟(流)質食物(應避受太硬太熱及刺激性食物,請勿以吸管吸食,以避免再出血及血塊脫落

4.口腔衛生:手術後24小時內,請勿刷牙和用力漱口,以避免再出血,因此吃完東西後,請多喝開水,再以牙籤或棉花棒將食物殘渣清除,飲食中如食物跑到傷口處切勿用舌頭去舔,以免血塊掉落,拉開傷口及將食物殘渣推入傷口内,易引起發炎,24小時後即應刷牙以維口腔清潔,但應避免直接撞擊到傷口。

5.服藥:當口內止血紗布拿掉後即應按醫囑服藥,如無特別交待,紗布拿掉後應立即服用抗生素及止痛劑,此後每6小時應服用抗生素等藥物一次,唯止痛劑應4小時即再服用一次,此後有疼痛時再服用,不痛則可不吃(一般在麻醉藥退後即會感到疼痛,因此在紗布拿掉後應立即服用抗生素及止痛劑,即可減少疼痛或不舒服的感覺。

6.有下列情形應與我们聯絡或回診檢查:1)手術後24小時內有少量渗血是正常情形,如懷疑有再出血時切勿不斷吐口水及漱口,應照鏡子先確定出血情形,如僅是渗血可不必理會,如出血速度較快,可用濕紗布或茶包沾濕後放在傷口上,再咬2小時,萬一仍未止血,應咬好紗布或茶包立即回診。
2)手術後通常有輕微的腫痛,如術後24小時仍持續腫痛,甚至有發燒、吞嚥因離、張口困難或有其他疑問時,應回診或與我們聯絡。

7.如無任何問題發生,亦請於術後一星期回診檢査及拆線,銘樺牙醫診所關心你07-3808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sano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