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月底…

那個好朋友已經遲來好幾天了,覺得有一點不太對勁,最近吃東西也都吃不下,還偶爾有反胃的情形,於是想說來驗驗看會不會有了?

結果,一驗不得了了,好像出現傳說中的二條線,只不過第二條線很淡很淡,這樣到底是有?還是沒有啊?有想過再去買第二隻驗孕棒,但後來想想,反正過完年後的下週平日就有休假,直接去看醫生比較快,也不用在那邊自己驗了之後,又再胡思亂想。

淡淡的第二條線

2018.1

直接去婦產科找醫生,先去衛教室描述了一下我的情況,護士就說不用驗尿,直接照超音波就可以。

  

照超音波的時候,就已經有看到一個小點啦,而且有心跳了,(但因設備關係,聽不到)照完之後,醫生問我要不要生?如果要生,就可以領傳說中的媽媽手冊(因為推估已有6週),哇!這天的進度真是超乎我的想像。所以我就領了媽媽手冊,還去逛了藥局,研究了一下醫生說要補充的葉酸,也看了一些部落客的推薦,最後我選了我熟悉的澳洲品牌blackmores 的葉酸來補充。(在澳洲待了三年多 XD)

  

然後因為害怕便秘,也買了葡萄王的益生菌。

醫生說再過二週等寶寶比較大一點,就可以作正式的產檢了。於是研究要去那家醫院和找那位醫生產檢,就成了我的回家作業。

我姑姑是專門在幫人家作月子的月子婆,她詢問了她的客戶,給了我高雄2家大家最推薦的醫生,有柏仁醫院的孫德基醫生和四季台安醫院的方俊能醫生,最後是選了四季台安醫院的方俊能醫生幫我產檢,我選的原因是醫生的門診時間和我休假的時間搭配的上,而且柏仁真的是高雄太太太熱門的婦產科醫院,讓我有點害怕產檢會等太久,所以就選四季台安,不過四季台安其實也是很熱門的婦產科醫院,哈哈,好像沒什麼差。

懷孕三個月後,護理師說可以補充孕婦維他命和鈣片,孕婦維他命我是選澳洲blackmores 的,和葉酸同一牌,葉酸這時還沒吃完,也一起搭配吃到完為止(還好只有買一罐葉酸)。

  

Blackmores 的孕婦維他命 and Swisse的鈣及維他命D。

除了一般的孕婦維他命,因為孕婦也會抽筋,所以鈣也需要多補充,我選的是澳洲品牌Swisse的鈣,而且這一罐除了鈣,也一起補充了維他命D。

有聽說吃滴雞精對寶寶很好,所以在好市多買了老協珍的滴雞精。

  

滴雞精就是早上有想到的時候用電鍋蒸一包來喝,沒有那個本錢每天喝,因為還滿貴的。

也在好市多買了益生菌,共二種 

 

益生菌分別是樂亦康和樂益活。

賣場小姐說:樂亦康是調整過敏體質的,晚上吃二顆。 吃了之後我的心得是,這個過敏調整功效不是馬上可以知道的,就是吃安心的吧。

至於樂益活,是促進腸胃蠕動的,但是我吃了之後,一點感覺都沒有,但已經買了,只好趕快吃完,想要再買別的益生菌來試,所以樂益活對我無效,不推。

卸貨前三個月,我又增加了一項保健品,就是DHA,是請澳洲的朋友幫我買bio island的DHA。

  

於是孕婦一整天吃保健品的順序是,早上先吃益生菌加一大杯溫開水,中午飯後一顆孕婦維他命+DHA,晚餐後再一顆孕婦維他命。過一會兒吃一顆鈣。睡前再吃調整體質的益生菌二顆。 從來沒有那麼認真吃保健品過⋯但為了寶寶好,真的認真地乖乖吃。

懷孕後期,上廁所不是很順,於是只好請醫師幫我開軟便劑,平常也多吃水果,網友們分享可以吃火龍果、奇異果,還有多喝優酪乳,我照單全收,就是為了可以順暢排便,持續努力中。

懷孕還有一件害怕的事是妊娠紋,所以我是擦Bio oil,就是百洛油,每天洗完澡之後,就往肚子擦上厚厚一層。補充屁股和大腿也要擦。

%E6%9C%AA%E5%91%BD%E5%90%8D

Bio oil

 

懷孕期間的穿著

懷孕初期,我的肚子沒有很大,所以一般的衣服都還穿得下,而且現在很多連身裙都作得很寬鬆,如果買衣服的話,就會選生完之後也能穿的衣服,沒有刻意去買孕婦裝。

不過內在美和下半身就真的要換孕婦可以穿的。網路上還滿多人推薦uniqlo 的無鋼圏內衣和孕婦褲,剛好那時我有家人去日本玩,就請他們幫我買回來。

  

uniqlo 的無鋼圏內衣,買了M的四件替換。

  

Uniqlo 的孕婦褲也買了三件,我買S號的(身高158,體重52左右),我覺得孕婦褲冬天很實穿,一整個冬天就這幾件替換,很足夠。

不過夏天就需要短的孕婦褲了,我是在Yahoo超級商城的桐心媽咪買孕婦短褲。但他們版型似乎有點偏小,還好我是買L的。

短褲還滿短的,我覺得穿起來很方便,不過像是阿嬤就會覺得,''哎喲,有身擱穿夾泥地"(台),所以就偶爾和朋友出去,才會穿短褲。

於是長裙就是孕婦的另一個好選擇啦。在Yahoo超級商城的蔓蒂小鋪買了這種瑜珈腰圍設計的長裙,穿起來真的很舒服。

  

而且它的材質不厚,很適合夏天穿。唯一小小缺點應該是穿起來有點踵。可能是我自己肚子的關係啦XD

另外因為我是在家𥚃待產,所以通常都穿家居服,夏天那麼熱,根本不想穿胸罩,於是我上網找有bra top的家居服,一樣是在超級商城找到的,這間是Catworld。  

我買了兩件來替換穿,粉紅和粉藍。

 

懷孕後期,胸部似乎又有點up,於是看了很多媽咪的推薦,買了mamaway的哺乳內衣來穿。

大家都是說早買早享受,我買的是M號。

 

還有內褲也換成了高腰內褲,買了三件。

  

這一組Threeshape內褲我買的size是XL,商品寫說XL是5~8個月的孕婦穿的,不過我現在懷孕8個月了,穿XL還是有一點大。

另一件內褲是六甲村的

六甲村的內褲F size,我穿起來就比較剛好。會換穿高腰孕婦內褲的另一個原因是,要用托腹帶,因為懷孕到了後期,約30週左右,醫生就一直叮嚀說要用托腹帶,他說我的胎位有點下降,而且托腹帶穿的時候不建議直接貼在皮膚上,要穿高腰内褲再圍上比較好。

附上一些孕期穿搭

18週時

  

冬天的衣服,很好遮肚子。褲子:uniqlo 

24週

  

洋裝:韓國 8 seconds

 

32週 

  

洋裝:桐心媽咪

   

洋裝:Wish by Korea  

  

洋裝:韓國路邊小店買的,我最常穿這件,因為實在是很方便又舒服。

   

 洋裝:Bershka

  

短褲:桐心媽咪 側面才比較看得出來有大肚子

 

      

短褲:桐心媽咪

 

洋裝:台北路邊小店買的,沒有大肚子的話,可以綁腰帶,很顯瘦。

大概就這幾項吃的、用的、穿的,供大家參考。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我的Facebook按"讚"

一個讚就可以讓我開心一整天

https://www.facebook.com/ilsanop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sano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