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懐孕之後真的會變笨,我在編輯文章時,居然不小心把之前的草稿刪掉,於是這一篇只好重寫,但是很多資料都不見了,欲哭無淚,但還是要振作。

話說回來,我開始參加媽媽教室的時間有點晩,(約30週左右)因為之前台灣、韓國兩地跑,所以比較沒時間參加,這次趁著回台待產的時候,選了一些媽媽教室來參加,充實一下小知識。

先給大家一個好用的網站,可上去查詢所有媽媽教室的活動。看到有興趣的,可以再去主辦單位的網站報名。

http://www.ezhealth.com.tw/Tools/MamaClass.aspx

我參加的第一場媽媽教室是明治新手媽咪先修班

地點:Sogo 12F 誠品

課程內容:(1)媽咪寶貝 營養滿點健康滿分~淺談孕期營養與母乳哺餵要點

(2)金選營養育兒超EZ

  

會參加這一場是看上固齒器來的,送的真大方。

課程大綱:這一場告訴我們孕期要如何吃、並有一本書給我們參考,很實用,我還有留著。

  

課程主打:樂樂Q貝二盒700、媽媽奶粉

(後來才發現去宜兒樂買樂樂Q貝還比較便宜)

這一場還滿多人參加的,不過Sogo的場地有點悶熱,沒那麼舒服。我覺得明治的媽媽奶粉泡起來很好喝,當天也有試吃樂樂Q貝,樂樂Q貝神奇地好吃,所以就腦殘地訂了兩盒,想說就算未來baby不賞臉不吃,我也可以自己吃。至於媽媽奶粉一度有點心動,但是家裡還好多孕婦維他命,就沒考慮了。

 

第二場媽媽教室:六甲村

地點:楠梓宜兒樂

課程內容:產後魔塑+月子湯補

  

課程內容:六甲村可以拍投影片,一開始是先介紹他們的塑身衣,之後開始介紹他們的月子餐,現場並有二種月子湯的試喝

   

         

課程主打:就是他們的月子養生餐,像雞精一樣小小罐,可用這些瓶罐燉補月子餐。當場訂購月子餐的前三名,有額外的大禮贈送。

這一場參加的人數不多,可能是因為在楠梓吧,而且原本以為是兩小時的課程,大約一個多小時就提早結束了。我是為了辦宜兒樂的會員卡才參加這堂媽媽教室的。當天在宜兒樂消費,還有送一包媽媽禮。

 

第三場媽媽教室:白蘭氏+美商永生

地點:柏仁醫院B1

課程內容:孕期必上!教你生個漂亮的健康寶貝  

還有兩塊馬可先生的蛋糕試吃

課程大綱:第一個小時是白蘭氏的營養師來說孕期要怎麼吃

   

小桌子上都是舉手禮

       

 

課程主打:當然是臍帶血,會後有需要的人可以留下來資詢永生的講師

這天媽媽教室很多人,位置不夠,有的爸爸還被要求把位置讓給其他的媽媽坐。舉手禮還滿好拿的,但是要坐對位置,要坐在講師那邊,像我坐在很斜的那一方,完全放棄舉手禮這件事。

 

第四場媽媽教室:尖端臍帶血

地點:高雄商旅

課程內容:胎教

   

因為我弟陪我去,就領了個夫妻同行禮啦

這是課後禮,還有一杯養生甜點

課程大綱:生安婦產科的護理師來說胎教的重要性,另外有說到他們的吳昆哲醫院和生安婦產科都有4D產檢,只需付一般的健保費即可,有點心動想去看看。

課程主打:尖端臍帶血

 

高雄商旅的座位滿舒適的,有桌子可以書寫,位子也很夠,沒有發生報名人數超過預期的事。不過地下室的停車場位置很少,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停滿了,只好去停在戶外的私人停車場。 

 

第五場媽媽教室:桂格

地點:成大魔法學院

課程內容:超特別孕馬麻音樂胎教旅程

   

報到時先發一個資料袋,裡面有桂格產品DM和摸彩卷

   

課後禮是用很可愛的Kitty袋子裝

課程大綱:第一個小時是由音樂治療師來和我們聊胎教音樂,並現場請人上台示範音樂的影響

   

   

他有說一個重點是,不管聽什麼音樂,只要媽媽聽了開心的音樂就可以,不一定要聽莫札克。我就滿常和baby 一起聽韓文歌的^^

第二堂是桂格的營養師來演講,但課程就比較沉悶一點

   

   

課程主打:

  

另外桂格的滴雞精有試喝價,三包200,我覺得滿划算的,所以有申請。後來過了兩個禮拜才有專員聯繫我,大約三個禮拜才收到。

 

第六場媽媽教室:雀巢

地點:頑皮寶貝 博愛店

課程內容:新生兒的腸道照護

  

課程大綱:課程約一小時,請了生安醫院的小兒科醫生來和我們聊

   

     

課程主打:雀巢能恩水解,可申請試用NT150

 

第七場媽媽教室:惠氏S26

地點:林皇宮二F 匯柏廳

課程內容:產兆和生產方式

  

課後禮還有兩塊馬可先生蛋糕及一杯紅豆龍眼湯

課程大綱:第一個小時是請柏仁醫院的歐醫師來和我們聊產兆,就是陣痛、破水、落紅。另外也提到生產就是兩條叉路,自然產和剖腹產。自然產要看骨盤大小、胎兒的頭大小、收縮力和疼痛(應該是忍痛力吧)歐醫師講話很風趣,會讓人想去找他看診。

中場休息之前,S26的講師來推薦一下他們的藻油,現場訂購可送寶寶棉衣,買二罐送更多,還有可抽獎的加碼禮。

   

左邊桌子上的,都是訂S26藻油的抽獎禮

訂購人超多…十分踴躍

  

這一場是S26的推薦場,所以約150人報名。

課程主打:惠氏S26藻油

 

第八場媽媽教室:美強生

地點:大八三F

 

報到禮 有克蘭詩的美腿舒緩霜 很實用  

會後禮盒,有紗布衣、手帕、毛巾 挺實用的

課程內容:孕期瑜珈、美強生、生產過程

課程大綱:一開始有請一位瑜珈老師來教大家簡單的孕婦瑜珈,全場一起帶動作。

之後是美強生員工介紹他們的產品,有媽媽奶粉還有0~1歲寶寶可喝的奶粉,有試喝價。中場休息時間,開放給大家去訂購。

最後是馨蕙馨的醫生來聊生產,他自備了無馬賽克畫面的自然產、剖腹產生產過程影片給我們看,我看完之後都驚呆了,因為感覺真的好痛呀。另外他有讓我們看施打無痛分娩的影片及一位產婦沒打無痛,在生產時錄下的淒厲叫聲。

課程主打:媽媽奶粉和幼兒奶粉,並分成一般的和水解的。

參加了這幾場媽媽教室之後,我覺得參加奶粉品牌的媽媽教室會比較開心,因為課程內容會讓人期待之後生出來的寶寶。

而參加臍帶血銀行的媽媽教室,則會讓人比較擔心寶寶生出來之後,是不是可能有缺陷之類的…(純屬個人感覺)

另外參加媽媽教室之後,還有一點很重要的事,就是要下載who’s call ,因為留了一大堆資料,難免不小心被外洩出去,這時候who’s call就非常重要,可以過濾掉不想接聽的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sano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