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的背包客或學生使用的銀行戶頭可能大多數為NAB或Commonwealth ,除了這2個選擇之外,可以考慮開一個Citibank 戶頭,方便日後匯錢回台灣或anywhere ,提款也很方便。

Citi bank AU account 澳洲花旗銀行開戶好處。

 

  • 在澳洲境內3000個提款機,提款免費。(👀有限定合作的ATM)
  • 匯款給世界各地的朋友或家人,匯款免費。(👀花旗匯花旗)
  • 在海外任何ATM提款,免手續費(👀有注意事項的,我通常只在花旗銀行ATM領,才能確定真的沒手續費)

 

 

上花旗銀行網站,可看它收費的注意事項。因為它的Benefits,每一句句尾,都有小小的fee1或transfer 1之類的字眼,需注意。 

 

 

Citi bank的好處是全球速匯的功能和國外提款免手續費。

我就是看上了這兩個優點,便興沖沖地帶著護照、簽證去離家最近的Citibank 想要開戶,結果…到了銀行和接待員說我想開戶時,接待員說:抱歉,我們沒有作現場開戶,一般人開戶都是online申請。只有Citi gold可以現場開戶。(註:台灣citigold 要台幣300萬,澳洲不知要多少?也許澳幣20萬之類的)

我一聽 只好摸摸鼻子走了。

掯 Citi bank 算你大牌!!!

回家後,我就試著上網申請看看,(網站上寫的申請要件有護照和澳洲駕照)

 

我只有輸入護照資料,輸入完成之後,很快就收到Citibank 的e-mail說已經確認我的身份。然後等戶頭開好,會再寄Mail 通知。

沒多久就收到Mail了

開戶第二天又收到了Mail,是歡迎信,內容是謝謝選擇了Citibank 叭啦叭啦的,然後說5-7個工作天就可以收到金融卡了。歡迎信有一個附加檔,是戶頭的帳號。還有說明到時候收到金融卡時,就可以啟用。

 

 

開戶第4天,我就收到寄來的金融卡了。比我想像中快超多。

於是登入網路銀行開卡,並設定匯款的約定帳號(需先在電腦版的網路銀行設定),我設定了我自己的台灣花旗銀行帳號,還有一個韓國花旗銀行的帳號。必須要先設定約定帳號,才可以匯款。

約定帳號設定完成之後,就可以使用CITIBANK APP匯款了。

 

我最近試了花旗銀行的全球速匯功能,從澳洲花旗匯到台灣花旗,只需一天時間,但必須注意的是,澳幣匯回去台灣花旗,是美金入帳,而不是台幣入帳

台灣花旗銀行的匯出匯入注意事項 ,請點以下綱址~

http://www.citibank.com.tw/global_docs/chi/id/cgt_uslive02/att.htm

  

網路銀行澳幣換美金匯款的匯率沒有很好。

 

但有需要的話,還是可以用。

我會比較推薦海外提款功能。就是拿花旗銀行的卡,直接在海外當地提領現鈔,匯率應會好一些。

之後回台灣,會帶花旗卡回去試試提款匯率,再分享給大家。 

 

 

 *澳洲花旗匯韓國花旗是韓元入帳,且不用一天時間,大約一小時內可收到。可能系統不同吧,台灣通常要隔天才能收到。

原本姜Harry(韓國歐巴)也想開一個澳洲花旗戶頭,一樣的申請程序,但他卻被退件啦,說是無法確認他的身份,哈哈哈。因為我們是一起拿學生簽證的,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身份無法確認,但我的可以。

不曉得澳洲花旗的審核標準在那,反正先上網申請看看才知道了。千萬不要跑去花旗分行詢問,因為他們不接受平民的開戶啊。

 

***2017.2.3 更新。在韓國提款**

這是拿澳洲花旗提款卡在韓國海外提款的匯率分享,當天匯率為876.9 和877.40 

實際在韓國直接提韓元,我們提50萬韓元,在澳洲花旗帳戶扣了澳幣570.2,所以換算下來匯率為876.88。 (和國際匯率報價差不多,且在韓國Citi bank ATM提款免收手續費) 

但如果是當天用𠥔款的方式,將澳幣匯到韓國。匯率為851.13,就比直接提款差一些了。 

因此海外直接提款,匯率好許多。但比較害怕臨時想提款卻找不到Citibank 的ATM,還是可以在有和Citibank 合作的ATM提款,但可能收些手續費就是了。 

在台灣提款,也是直接提領台幣出來,但匯台灣花旗戶頭,卻只能美金入帳,我覺得美金入帳這設定很瞎,希望他們以後有機會改善,最好能匯澳幣出來,澳幣入帳。

我的小小期昐~

 

歡迎來我的Facebook按"讚" , 按"讚"之後

有關於雪梨的任何疑難雜症都可以問我  

https://www.facebook.com/ilsanop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sano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